中新社澳門9月19日電 (記者 王國安)國家民航局19日與澳門特區民航局簽署關於航空燃油供應適航管理的合作協儀。
  根據協議,內地每年將委派專家到澳門,對澳門國際機場航空燃油供應系統,包括澳門現行相關規章、管理方式、技術標準與實際運行情況進行研究分析和現場評估,在如何進一步改善澳門航油儲存、處理和質量控制等安全要求上給予指導。
  此外,雙方同意開展定期技術交流,內地還將為澳門提供航油管理培訓。
  澳門特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表示,國家民航局在發展和監督各種航空媒油產品方面,無論在規章制定和技術標準實施,都達至世界水平,並且設立了研究所對各類媒油產品進行定期的檢測,確保航空媒油的供應符合內地法規和國際標準。此次達成航油適航管理合作協議,內地將能夠為澳門在航油適航管理方面提供很好的技術協助,從而提升澳門的航空安全營運和監督。
  該合作協議是內地與澳門民航部門達成的第三份合作協議,另兩份合作內容分別涵蓋航空器事故與事故徵候調查,以及航空情報、航圖編製、飛行程序設計、航空氣象和機場消防的技術合作。
  此外,內地與港澳三地民航部門目前在航空器維修單位批准、適航證批准、航空器改裝修理批准和航空器維修培訓機構批准等方面也展開緊密合作。(完)  (原標題:內地為澳門提供航油供應適航管理技術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