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芭比娃娃的衣裳有70%出自台商許書民的公司。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佛山南海峻榮紡織布印花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書民,擔任芭比娃娃的主要裁縫師近30年,芭比娃娃70%的衣服出自他們公司。
  在許書民的辦公室里,有一櫃滿滿的芭比娃娃。他說,公司在臺灣就與美國芭比娃娃公司合作,至今已近30年。美國芭比娃娃公司到大陸設廠後,許書民便跟著到大陸發展,1998年落地佛山南海區,公司占地60畝。
  芭比娃娃公司會將設計好的圖紙傳給許書民,再由他們將夢想化為現實。“我們在選料上很註意,且兒童玩具更講求質量。”許書民從多地進口布料,包括臺灣、日本、韓國等,也有部分採用大陸布材。
  許書民表示,近幾年生意一直很穩定,玩具業一般成績都很平順,尤其歐美很註重小孩子的各種玩具、用品,美國人有句話說“一個小女孩一生至少會擁有五到十個芭比娃娃”,公司基本上的銷路一直都比較平均。他也指出,由於芭比娃娃公司在印度尼西亞設點,他們正計劃今年到印度尼西亞去,目前還在籌備中。
  身兼佛山南海台商聯誼會會長的許書民說,其實在佛山南海的台商成績一直很穩,2008年金融風暴時比起其他地區受創率要低很多,近幾年唯一遇到比較大的就是用工問題。
  許多外地人來廣東就先到東莞,加上現在大陸勞力密集的工作也漸漸少了,這也代表大陸崛起,正從世界工廠邁向世界市場,並非壞事。許書民表示,他的公司在五年前開始推動自動化,目前四分之三皆由自動化生產,受影響幅度相對不嚴重。  (原標題:台商落地廣東佛山 擔任芭比娃娃裁縫師3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