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李婭) 昨日,記者從錦江區紀委獲悉,該區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方面,在努力構建嚴字當頭、實字壓軸的“兩個責任”機制、長效化抓好幹部作風建設等的同時,也加大了整治查辦力度。今年以來,已立案查處“四風”類案件19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1人;在反腐方面也堅決做到有腐必懲,1~10月給予黨紀政紀處分38人。
  據介紹,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方面,錦江區力求構建嚴字當頭、實字壓軸的機制,堅持區領導帶頭宣講約談。全區16名區級領導、92名街道部門和區屬國有公司負責人分別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承諾書》、《錦江區2014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書》。
  為避免走過場,該區還建立了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班子成員履行主體責任和紀檢機構履行監督責任4本臺賬,並出台了《錦江區七條嚴禁規定》、《錦江區局級幹部提醒談話、函詢和誡勉談話實施辦法(試行)》等制度。
  錦江區還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1~10月給予黨紀政紀處分38人。尤其是嚴肅查處了牛市口街道辦事處原主任李勇、黨工委原副書記周全文、辦事處原副主任鮮智凱違規插手工程項目受賄案,目前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嚴肅查處了錦江區社保局原工作人員韓佳明受賄案,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已判處有期徒刑5年;嚴肅查處了成龍路街道金象花園社區原黨委書記蘇繼明受賄案,給予開除黨籍處分,其已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  (原標題:牛市口街辦原主任等3人因受賄被移送司法機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