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前三季度商務運行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談及即將舉行的APEC領導人會議周時介紹,經貿領域議題將是本次會議周的重頭戲,中方將圍繞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這一主線,重點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
  沈丹陽介紹,11月10日-11日,APEC第22屆領導人會議將在北京舉行,在會議以前的11月7-8日還會舉行外交和貿易雙部長會議。這次APEC領導人會議的主題是“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在這個主題下有三個重要的議題: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促進經濟創新發展、改革與增長,加強全方位互聯互通和基礎設施建設。由這三個議題可以看出經貿領域的議題將是重頭戲。中方將圍繞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這一主線,重點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促進全球價值鏈和供應鏈連接、合作,推動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
  沈丹陽表示,今年是APEC成立25周年,也是茂物目標確立20周年,今年的APEC會議承擔著承前啟後的特殊使命,對於亞太地區經貿合作未來走向意義重大。中方希望和各方一道攜手努力,共同推動APEC中國年在經貿領域取得富有意義、面向未來、惠及亞太的成果,為推進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建設,為促進亞太地區共同繁榮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原標題:商務部介紹APEC峰會議題 將重點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