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北湖區站8月12日訊(通訊員 梁俐佳 劉訓忠 曾強華 歐陽希)8月11日,筆者從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公安分局獲悉,阻擾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康復醫院項目徵地拆遷的下湄橋街道銅坑外接式硬碟湖村曾家灣組的曾某東、曾某平等人因曾在項目建設中敲詐勒索被刑事拘留。郴州市北湖區結合開展“發展環境優化年”和“好作風建設年”活動,加大對擾亂項目建設施工環境人員的打擊力度,並強化監督檢查,加大查處問責,大力優化發展環境,有力推進了全區重點項目建設進程。
  今年,北湖區創新開展了重點建設項目施工環境風險評估工作,對可能存在的施工環境問題和風險進行先期預測、先期研製、先期介入,為先期化解提供可靠的依據。目前已對153個區級以上重點項目進行了風險評估。通過評估,發現問題31個,協調處理問題31個;受理並辦結施工環境投訴6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0%。同時,對重點項目實行專項效能監察。今年該區優化辦對龍女景區、湘南國際物流園、郴城西區、萬華汽車城等重要項目區進行重點監察,對重要事項未按要求完成的進行查究問責。對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在重點時間節點完成進度進行實時監督,對任務完成難度大的相關責任單位人員進行約談,對約談後仍不能完成任務的相關責任人員啟動問ssd固態硬碟責程序,嚴格追究責任。今年該區已對12名責任人員進行了約談,對7人進行了問責。
  另一方面,以打擊“強買強賣、強行參運、強攬工程”等違法行為為重點,加大對無理取鬧、阻工鬧事行為的打擊力度,著力優化重點項目施工環境。今年3月,對保和鎮一區級重點項目的阻工鬧事事件進行了全區通報,對阻工鬧事人員進行了行政拘留處理,震懾了外接式硬碟破壞項目建設施工環境的違法犯罪行為。今年來,公安機關已調處涉企矛盾糾紛47起,破獲涉企案件14起,打擊犯罪人員35人,打掉涉企傷害毀財、盜竊哄搶、阻工鬧事等犯罪團夥3個。截至目前,全區未發生一起影響市級以上重點項目建設施工環境問題。
  優化環境與項目建設實現了“同頻共振”:全區今年啟情趣用品動重點建設項目135個,總投資610億元,年計劃投資143億元。截至7月31日,該區完成財政總收入87838萬元,同比增長10.4%。  (原標題:郴州市北湖區優化環境護航項目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