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美國導彈防禦局21日宣佈,美國20日首次通過陸基版本的“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試射一枚標準-3(SM-3)型攔截導彈。
  根據導彈防禦局發表的聲明,試射在位於美國夏威夷的太平洋導彈試射場舉行。陸基版本“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成功監測到一枚襲來的模擬彈道導彈,併發射一枚SM-3攔截導彈成功追蹤這一目標。
  “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研發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陸基“宙斯盾”項目主管布倫丹·斯坎倫說,這次試射對陸基版本的“宙斯盾”系統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又向前邁進一步,以實現陸基‘宙斯盾’在實戰中有能力應對導彈威脅,進一步保護我們的國家和盟友”。
  SM-3型導彈生產商、美國雷神公司主管米奇·史蒂文森說,這一型號攔截導彈今年早些時候已經部署在海基導彈防禦系統,這次成功試射意味著SM-3型導彈有望於2015年順利部署於陸基導彈防禦系統。
  按照雷神公司的說法,陸基與海基防禦系統所使用的SM-3型攔截導彈完全相同,這意味著軍方今後在部署攔截導彈時有更多選擇。
  按照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歐洲反導計劃,美國定於2015年在羅馬尼亞部署陸基版本“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2018年在波蘭部署第二個防禦系統。
  (原標題:美試射陸基SM-3攔截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