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國土資源部網站報道,記者近日從環保部獲悉,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向污染宣戰”。該主題旨在體現我們黨和國家對治理污染緊迫性和艱巨性的清醒認識,彰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宗旨情懷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精神,倡導全社會共同行動,打一場治理污染的攻堅戰,努力改善環境質量,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
  環保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生態文明建設關係人民生活,關乎民族未來。向污染宣戰是破解我國生態環境難題的必然選擇,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迫切需要。向污染宣戰的主攻方向,是深化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水污染防治,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加大重金屬、化學品和危險廢物污染防治力度,深化工業污染防治。通過採取穩、準、狠的舉措,逐步改善環境質量,讓人民群眾看到政府的決心,看到解決環境問題的希望。
  該負責人說,當前,中國環境保護既處於任務繁重、壓力空前的艱難時期,也處於有所作為、解決新老問題的關鍵時期。確定“向污染宣戰”作為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主要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一是突出當前黨和政府對環境問題的高度重視;二是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霧霾等焦點環境問題的關切和期待;三是展示中國政府鐵腕鐵規治污的堅定決心和應對霧霾等突出環境問題的積極行動;四是倡導包括政府、企業、公民在內的全體社會成員一起努力,共同建設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
  據瞭解,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為“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旨在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緊急行動,幫助小島嶼發展中國家應對不斷增長的風險,尤其是氣候變化。
  “六·五”期間,環保部將按慣例舉辦一系列宣傳紀念活動,向社會推出圍繞中國主題及大氣污染防治行動的宣傳片和宣傳掛圖,舉辦世界環境日主題紀念活動等。各地也將圍繞中國主題,結合實際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紀念活動,匯聚全社會的力量,不斷改善環境質量,為建設美麗中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原標題: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確定:向污染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