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盛開惹人愛
  鄰居捋一把引來風波
  鄰居捋了一把槐花,竟遭男子持菜刀追砍,民警趕到與持刀男子展開對峙,並趁男子不備將菜刀打落在地。
  鄭州晚報記者
  汪永森 文/圖
  捋一把槐花遭持刀追砍
  昨日下午2點左右,南四環小李莊的平靜氛圍因一樹綻開的槐花被打破,村西的一戶居民緊閉大門撥打了110。
  報警村民於先生從鄰居張某門前經過時,見身邊一棵老槐樹被槐花壓低了枝頭,忍不住伸手捋了一把槐花塞進嘴裡。
  這一幕恰被46歲的張某看到,槐花被捋撒下一地花瓣,他問於先生為什麼捋槐花,還轉身從房內拿出了一把菜刀。
  於先生遭遇追砍,驚慌之下逃回家中,張某持刀堵門不肯退去,其他村民未意識到身邊的危險,在兩家附近圍觀起來。
  十八里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務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尚猛飛接警趕到,註意到現場村民較多立即拉起警戒線,喝令圍觀人員遠離。他與一名身穿警服的民警上前勸說張某,兩名便衣民警則悄悄地蹲在人群前邊,觀察張某動靜。
  民警奪刀制服行凶男子
  張某見民警走向自己,立即將手中菜刀藏於夾克之內,之後左手環抱胸前,在院內來回走動起來。
  尚猛飛發現張某右手伸進夾克之內,判斷他仍緊握著衣服內的菜刀,便和同事在張某4米外展開勸說。
  民警的一番勸說,並未使得張某就範,他在槐樹下來回走動,雙方對峙10分鐘後,他又從夾克內拿出了菜刀。
  下午2點37分,趁著張某側身向院內回頭,尚猛飛衝上前一把握住張某右手腕,身後一名便衣民警見機衝出,把張某手中的菜刀打落在地。
  下午3點許,記者在柴郭警務區見到了張某所持的菜刀,這把老式菜刀刃長約30釐米,掂在手中頗有分量。
  民警表示,張某在現場神情異常,此次行凶事發突然,將核實其是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原標題:槐花盛開惹人愛鄰居捋一把引來風波 男子持刀追砍鄰居,還和民警對峙10多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