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劉延東在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全面改善基本辦學條件 儘快改變貧困地區義務教seo育的落後面貌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4日在全國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貧困地區義務教育發禮服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保基本、補短板、促公平,增強下一代人脫貧致富能力,為貧困地區孩子開啟健康成長、實現夢想的幸福之門。
  劉延東指出,近年來,貧困地區義務教育的普及水平和經費保障取得重大成就,但仍是薄弱環節。她強調,扶貧先啟智,治貧須重教。發展貧困地區義務教育,對於提高國民素質、促進社會公平、加快脫貧步伐、增進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意義重大。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戰略部署,採取切實措施,加快改善貧困地區所有薄弱學校的基本教學條件,完善必要的生活設施,把學校營造成和諧溫馨的學習樂園。要著力解決貧困地區義務教育的特殊困難,辦好必要的村小學和教學點,儘快解決縣鎮學校大班額問題,協同關愛留守兒童健康成長。要提高教師教學水平,解除後顧之憂,讓好教師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設步伐,把優質教育資源輸送到貧困地區,推動教育均衡發展。要堅持立德樹人,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斷提高教育質量,促進貧困msata地區學生全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