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韓神父言論引爭議 國防部重申朝鮮延坪島炮擊是住商不動產侵略行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安光浩):22日,也就是韓國的延坪島炮擊事件3周年紀念日的前一天, 韓國天主教的一名神父在集會上發表了朝鮮炮擊延坪島是正當行為的言論。對此,韓國國防部24日表示,延坪島炮擊是明顯的侵略行為,朝鮮的挑釁負債整合屬正當行為的發言是侮辱為國家安全而獻身的官兵、平民遇難者以及他們家屬的非理性的行為。
  22日韓國的天主教全州教區舉行了譴責樸槿惠進行不正當選舉並敦促其辭退總統職務的宗教集會,這位名叫樸昌信的元老級神父室內設計在集會上說了這麼一段話。
  “如果日本主張獨島是自己的領土併在獨島上進行軍事演習的話總統應該怎麼辦?應該向他們開炮。不打的話總統就有問題了。那麼,在有爭議融資的區域NLL(北方分界線)里繼續進行韓美軍事演習的話朝鮮會怎麼樣呢?肯定開炮,這就是延坪島炮擊事件。”
  樸昌信還表示所謂北方分界線是聯合國司令官臨時划出的線,與朝鮮無關,也沒有體現在休戰協定里,更不是軍事分界線。此言一齣,立即引發政界的激烈反汽車借款應。青瓦臺立即譴責了樸昌信的言論,總統府宣傳首席李貞鉉表示:“懷疑他們的祖國到底是哪裡,新一屆政府將與國民一起堅定地守護國家的基本價值”。
  韓國的執政黨新世界黨也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稱雖然是一些神父發言,但以宗教的名義把虛假的東西包裝成真實的東西根本就不是體現正義,還指責這件事情與民主黨有關聯。新世界黨院內首席代表尹相炫說:
  “特別是民主黨表示過應該傾聽神父們的言辭,(民主黨)應當明確解釋是否真的敦促樸槿惠總統辭退,是否正當化朝鮮的延坪島炮擊行為,是否否定朝鮮擊沉天安號的事實。”
  而民主黨稱民主黨參與的各界聯席會議的要求事項不同於神父團的要求,無法理解新世界黨企圖把宗教集會上的發言擴散到政界的行為,民主黨發言人樸勇鎮表示:“各界聯席會議的要求是通過特檢查明(有關不正當選舉的)真相,併為了防範同樣事情的發生要求進行國家情報院的改革,還有總統的道歉和對責任人的處罰。”
  民主黨還譴責政府和新世界黨不應該以神父團的發言為藉口與宗教界起爭端,而應負有責任心地對待國家紀律的紊亂。
  對於樸昌信神父發言引發的爭議,韓國全州教區表示:說教是神父的固有權利,不打算對此表明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