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萌)11 月 7 日,丹麥駐華使館舉辦丹麥美食品鑒會。丹麥明星廚師約翰·科弗德·彼澤森先生掌廚。據悉,丹麥農業部長即將訪華。中國與丹麥的農業合作有望因此加強。
  “丹麥農產品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這也得益於一直以來悠久的農業傳統。”丹麥駐華大使裴德盛先生說。“希望將來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能夠在中國享用丹麥農產品,這樣,大家在中國也能夠品味丹麥。”
  新式丹麥美食起源的根本是丹麥農業。丹麥在傳統上是一個農業國家,如今社會的各個方面也得以全面發展。丹麥在世界範圍內最大的出口項目之一就是農產品,無論是出口英國的培根,出口俄羅斯的啤酒,出口中東的奶製品,還是出口中國的海鮮,都是丹麥向全世界供應高質量美食的實例。
  約翰·科弗德·彼澤森大廚曾獲丹麥最佳廚師獎,同時,他也是多家丹麥餐廳的老闆。“新式丹麥美食遵循四大基本原則:潮流,簡單,純粹和新鮮。”約翰·科弗德·彼澤森說。新式丹麥美食是一種源於草根的潮流,包羅萬象,不拘一格。是一種人們完全可以自己嘗試製作的美食。
  幾個世紀以來,生產高質量農產品的傳統在丹麥一直傳承。家畜、小麥和玉米製品等不斷得以改良。如今,丹麥出口生豬已經成為中丹兩國貿易往來的重要部分,一頭來自丹麥的母豬平均每年可生產30只小豬,高於中國每年每頭15只小豬的產量。此外,丹麥生豬每長一公斤肉,需消耗兩公斤小麥,低於中國生豬3.3公斤小麥的消耗量。
  丹麥的空氣清新,水流清澈——這也保證了食材的天然新鮮。在丹麥的飲食文化中,野莓、水果、菌類、新鮮肉類和魚類都占有很重要的位置,這也是對純粹的最好詮釋。
  新鮮是丹麥美食的另外一個重要概念,這就需要堅持季節性生產。經過短暫和繁忙的生長期後,從水裡直接捕撈的新鮮魚類、從森林里直接採摘的野莓和菌類、從田裡直接收割的多汁且美味的蘆筍、以及應季的新鮮雞羊肉等,都是人們慶祝豐收的理由。  (原標題:丹麥駐華使館舉辦美食品鑒會 為其農業部長訪華造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fpb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